關於我自己

心是灰色的,我是透明的

2011/06/01

花水木 ハナミズキ

花水木, ハナミズキ,北美原產山茱萸科落葉喬木。 花期為4月下旬~5月上旬, 綻放白色或淡粉紅小花, 秋天結紅色果實。
花語是:報答
據說整顆樹開起來就跟櫻花一樣都是粉紅色的很美。



花水木這首歌是由中日混血的一青窈作詞,
一青窈2000出道時就頗受注目,
2004年發行花水木的單曲更是大受歡迎,在排行榜上更是持續很多年,
我光是一聽到前奏心就揪了一下。
一青窈唱出媽媽希望女兒幸福,與相愛的人百年好合的感覺,





後來也有其他歌手演唱的版本,
德永英明,沙啞又細膩女性化的嗓音,
他最有名的就是1986出道單曲Rainy Blue(也就是後來張學友所翻唱的藍雨)
近期翻唱不少歌曲讓他再創高峰,
而這首 ハナミズキ他則唱出了祝福他摯愛的女人(嫁給別人)的心情。



後來還被拍成純愛電影《花水木:依然想着你》,
由劇中女主角新垣結衣也有不同的表現,少女青澀的無奈。



不過這幾個版本我還是比較愛一青窈的就是了。

12 則留言:


  1. Situs link alternatif online terbesar dan terpercaya
    1. LINK ALTERNATIF KETUAPOKER
    2. KETUAPOKER

    回覆刪除
  2. yuk bergabung di HOTTOGEL situs pasaran terlengkap dan terpercaya Togel Hongkong

    回覆刪除
  3. I agree, for the most part, but don’t you feel as if the issue is more complex than that? pdipok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