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心是灰色的,我是透明的

2011/09/18

20110916東花大暴走


某天法藍雞問我要不要去看金針花,我說好,他又問想去花蓮還是台東,然後我很直覺的選的台東,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沒有去過台東這樣。

行程決定的很突然這樣。

既然訂出時間,所以就花了一點時間安排細項行程計畫(除了那兩座山的金針花是陳小文安排的行程以外)。

本來想說乾脆台東租車花蓮還車,不過機車似乎沒有這樣的服務,最後行程就是1天海線2天山線回到台東。

不知道在金針山同學們會花多久,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帶賽,更不知道我們騎車所費時間變數有多大,沿路風光有時間就停留沒時間就略過,總之出去玩就是一切交給老天爺了!



-----------出發----------

商務車廂車票
2240上火車
上了車才發現原來車廂有1A這種的,很多第1車的乘客都坐錯,車廂是莒光號加掛商務型車廂,算了一下1節只有39個座位的樣子,位子很寬,間距也很寬到我腳碰不到前面也不知道要往哪擺,只好在空中甩。

一開始我們兩個都很HIGH,因為位子實在很大,不過大概坐(睡)了2個小時就不行了,怎麼躺都覺得很難坐(睡),
應該建議台鐵改成獨立筒座椅或是臥舖之類,還要增加免費的宵夜之類才不枉商務艙的名義是吧?
但法蘭雞應該是比較想要地姐(地上的空姐)服務之類的,總之一路上我都是睡睡醒醒的。




是夜車的關係吧,車廂內異常安靜,只聽見空調運轉的聲音,
中間不知道停了多少站也沒有人上下車的樣子,停靠站外傳來的空氣也是特別寧靜,火車就這樣慢慢晃到台東,車窗外漸亮的天光,我身上玩樂的細胞也漸漸甦醒!

在火車上享受日出真的是不錯的體驗!




-----------第二天----------

0557台東火車站
清晨的台東頗涼爽,走出站外看到一排人在刷牙好好笑XD...真想拍一張。

往前走了一段路找到訂車的租車行,結果老闆娘聽到我們要騎到石梯坪就不願意租給我們,
好吧只好換一家租車行,到了另一間被問到要去哪裡玩,我們就說:到台東市區附近海邊這樣。
正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本來1天租金400被我們殺到3天1000,還選到1台里程數2千多且汽油滿缸的新車,挖哈哈~GO

歲月的痕跡
早點大王
早點大王
為了體驗正統台東人的生活,我們找到了早點大王,
要不是有地址,我們真的會錯過,早點大王的招牌悠久成這副德行XD
我們點了1套燒餅油條、1杯米漿、1個黑胡椒蔥餅總共59元,

明明招牌寫先付款,可是店員叫我們坐下先吃再說,
邊吃邊觀察著台東人也真的很妙,豆漿包子都是1袋1袋的買。






寶町藝文中心
寶町藝文中心
經過中山路時發現的日式建築,據說是日據時代的市公所宿舍共有6間,
現在整修成藝文展覽的地方,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看起來似乎空了一陣子,
大概是太早到了,裡面並未開放,所以在外頭拍拍照。

台東森林公園→因為法蘭雞說那邊很大,而且只有一堆樹和腳踏車道,所以後來沒進去了
伽路蘭→鄰近小野柳,很多大型漂流木裝置物,聽說是東海岸必遊的景點之一,不過大白天的那邊毫無遮蔽物,實在有夠熱,後來也只有過門不入。



小野柳風景區、都蘭灣
都蘭灣
原本沒有預計要在小野柳風景區這邊逗留很久,不過遇上旅遊中心的好心腸小姐,聊了一會,大概是平常都是阿陸仔吧,所以小姐跟我們聊了很久,也問了路。之後沿著海岸一路走走拍拍停停~~










都藍小房子
感覺很像是學校警衛室改建的小房子。

由於先前踏浪了一會兒,腳都是沙,問了老闆娘哪裡可以沖腳,老闆娘隨意往旁邊一指。

看似隨意擺放的桌椅碗盤,其實是亂中有序自成一格。
老闆娘看似頗有個性,法蘭雞點了一個漢堡,因為實在疊太高,所以用手分層吃,還被老闆娘制止,並且恐嚇說要加收錢,哈哈哈哈~

漂流木的桌椅坐起來好舒服,太熱了我只點了一個芒果冰沙,然後我們就這樣賴在那,直到有其他客人出現擾亂了我們的浪漫才離開。








都蘭糖廠咖啡館
糖廠的就辦公室改裝,就在小房子對面,除了咖啡外,陳列著復古的玩意,還有一小區塊似乎是展演的小空間,店員也不理,大概是知道我們從對面小房子吃飽過來的關係吧。

好的,擺(鐵花村有分店)
都蘭糖廠咖啡館的後方,顧名思義應該就是不好東西不擺出來吧,裡頭賣了一些原住民手工的木雕、飾品、衣服、手工皂、醃漬罐頭等等,東西看起來蠻不錯的。有一組木雕的立燈我跟法蘭雞都蠻喜歡的。
除了MATZKA的CD以外,我似乎看不到有什麼是外面也有在賣的東西,作品(商品)的原創性頗高,不像全台灣老街賣的東西都一樣,希望他們可以這樣一直經營下去。

都蘭糖廠施工中


都蘭糖廠
有一個大煙囪的就是原本的糖廠吧,整修中,本來還以為有什麼冰棒可以吃咧,看起來廢棄很久,似乎也沒有要賣冰的打算,不知道以後會變成怎樣的一個場地??










廢墟一樣的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
原本以為離糖廠很近,結果騎車騎了好久也迷路找了好久,從海邊騎到山上也很荒涼還沒人可以問路,好不容易找到了,結果竟然閉館,不過剛好位置在一個置高點可以眺望海邊。

整個區域就只有我跟法藍雞2個人,空無一人的建築在白天仍舊感覺亂恐怖的。附近還有什麼石棺的遺跡...

眺望海邊












肉包











東河肉包
花生包裡頭是花生粉不是花生醬
法藍雞點了肉包,我點了花生包,
到底是誰說東河肉包好吃(拍桌)
我懷疑說好吃的都是為了停車上廁所和吹冷氣的吧?

舊東河橋
就是舊橋,不過當時騎車騎的很昏頭了,安全帽有夠難戴到想罵髒話,
回想早餐之外,我只吃了芒果冰沙幾口漢堡和一個難吃的包子,我已無力也不願多看兩眼,
腦子只想著晚上的大餐大餐大餐大餐大餐大餐大餐大餐…






走的很累的三仙台




三仙台、石雨傘、八仙洞
這特殊的地形真的太厲害了,什麼8個拱橋硬是被法藍雞拖著走完全橋,不過太累了以致於沒有到對面小島上逛逛。

然後事前有聽說成功漁港米苔目嫂海產店平價又好吃,有興趣的人下次可以找一下。



北迴歸線








北回歸線
騎一整天車終於跨過了台東歐耶,真的好不容易呀!

















巴歌浪船屋入口


陶甕百合春天
上網無意間發現的餐廳,礙於台東線就我跟法藍雞,2個人去海產店實在不好點,但是海線走一天總是要吃點海味才像話是不是!

根據鄉民介紹,這是一間無菜單的創意原住民料理,計價以套餐每人400-600-800等價位,食材就是補到什麼煮什麼吃什麼,感覺好有個性,就這樣決定了,讚!
然後打電話,不是接電話的人說在忙叫我晚一點打(捕魚嗎??),就是沒人接,簡訊也不回。

就這樣中午打到晚上,星期二打到星期四,一直到出發前一天電話才終於撥通,電話的那頭感覺老闆也是一副不問俗事的口吻。

都到這關頭了,老闆您是在 開 玩 笑 嗎?






巴歌浪一號
巴歌浪餐廳


當天下午5點半左右就到了巴歌浪船屋,對了,因為前一天老闆電話有交待在巴歌浪船屋用餐,巴歌浪船屋就在台東跟花蓮交界處,到底算台東還是花蓮我也不知道,從路邊看到招牌轉進去之後還要蜿蜒騎一小段路,旁邊的雜草頗高,騎著騎著還以為迷路這樣,直到我們看到一艘白色的船型建築。


原來巴歌浪船屋也是民宿唷?
船屋附近喊了一會終於有人應了,
接待的人問說6點半用餐可以嗎?
我們說:好阿。
對方說:你們先去沙灘散步!


在船屋附近逛了一圈也終於知道老闆電話為何一副*不問俗事*的口吻了XD


巴歌浪海岸露天好自然舞台


閒晃了一會兒,回去餐廳桌子都準備好了,陸續也進來了其他的客人。沒多久菜就陸續上來了,我們選的是每人600的餐,總共11道菜,海鮮山產都有,菜色很多樣,果然很符合我們當初的想法。
每道菜看起來份量雖不多(2人份),但是11道全部吃完真的也是超級飽,新鮮又好吃,沒有過多的調味就可以反應食材真實的原味。以下菜名都是憑印象的。

牛蒡紫蘇茶
涼拌過貓山蘇

龍蝦卵黑豆山苦瓜盅

蒜味中卷

綜合生魚片

野菜芙蓉

山豬肉

香芋紫米飯

鹽烤金龍魚

野生九孔

鹽烤大蝦

野菜排骨湯

水果切盤
後來回台北一週後跟友人聊起,他幾年前也曾經吃過陶甕,口味評價也是不錯。
不過當時他是在海邊的一個觀景台涼亭內用餐...哈哈~看來老闆真的是很妙的人!!


石梯緣民宿
民宿老闆送的
等我們吃完晚餐到了石梯坪一帶已是漆黑一片,進了石梯緣,老闆和老闆娘熱情招呼我們,不僅拿了1罐小米酒和2支光復糖廠冰棒給我們,還挑了1顆柚子幫我們現宰好,嘴裡還說:半夜肚子餓自己下來拿吃的!(樓下賣名產)
受寵若驚有沒有!

房間雖然小了點,但是五臟俱全,雖不是新建(那一帶新建了很多民宿),但也維持得很好很乾淨很舒服,睡的很香甜。



-----------第三天----------

石梯坪清晨
0530石梯坪
我們一大早就爬起來等日出,走到民宿外頭沒幾步就可以爬上石梯坪的大石頭,海景日出真的好心曠神怡!

石梯坪清晨

接下來補眠之後的早餐也是一個驚人阿!
南瓜地瓜芋頭玉米杏鮑菇茄子蔬菜餅包子秋葵蘆筍青椒紅蘿蔔四季豆荷包蛋火腿熱狗木瓜火龍果土司咖啡…
厲害吧...超有誠意的早餐...飽到午餐都免了,之後感覺整個超級清腸超有FU的捏!
石梯緣民宿早餐好豐盛
老闆也是音樂重度愛好者呀!
邊吃早餐邊聽音樂邊欣賞石梯坪好愜意這樣。
石梯緣民宿老闆好多黑膠



瑞穗 
在瑞穗牧場稍作停留之後與陳小文會合,接著就直接往赤科山出發了


赤科山


要排隊
玉里玉里麵
晚餐就在玉里解決啦~
玉里麵為啥這麼有名?大概就是便宜又大碗吧我想。大碗的看起來大概是4.5坨麵吧,我吃的小碗應該在台北就已經算大碗了。

大概有5坨麵的大碗


















玉里橋頭臭豆腐
都是陳小文的關係以致於玉里麵吃太撐,大家一致覺得共吃一份臭豆腐比較合適。

超多人的臭豆腐
泡菜好好吃記得跟老闆多要一點

玉里仙草老店
飯後甜點



玉里大飯店
就是恐怖又老舊的飯店...不推。




-----------第四天----------


六十石山
一大早又從玉里騎到了六十石山,同學們難得的準時早起集合出發XD

感覺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已經結束了,花開的稀稀落落的,如果都開滿了我想應該會比赤科山美。

中午在六十石山的鐵掌櫃用餐,料理除了常見的山產以外就是一定有用金針入菜,臨時找的餐廳,不然其實要先預定會比較好,我們到的時候老闆才在開始準備。

餐點真的很不錯吃,餓到只顧吃都不顧拍照了,真的很怕太晚出手整盤菜就沒有了,尤其炸金針真的是好吃ㄟ!












班鳩冰品
與同學們道別之後我們繼續往南行,一路衝衝衝,很怕晚上趕不上火車,原本預計停留的池上關山鹿野也沒有停。

班鳩冰品是回台東市前唯一停的點,從台九線彎進去沿路還蠻有趣的,都是釋枷樹,空氣瀰漫著釋枷味,還看到黑貓宅急便穿梭其中。
那邊是好像是鐵皮搭的建築,感覺似乎也是一個釋枷集散地。
因為聽說是國宴級冰品,不過我個人不怎麼愛釋枷就是了。










舊台九線綠色隧道、台東市
接下來就是一路飛奔回台東了,3天下來總共騎了350K(前一間租車店老闆不租我們是對的!)。上車前還買了地瓜酥,哈哈~好好吃唷!

台東火車站→玉里、玉里→花蓮、花蓮→台北
謝謝法蘭雞很辛苦的訂票,因為離出發前一週才決定的行程,花了很多時間一直上網看是否有座位釋出。
最後不得以只好分3段搭火車,台東到花蓮雖是同班車,但是玉里到花蓮只能站位。
在花蓮停留時還跑去吃阿官火鍋咧。哈哈~

最後還要謝謝法蘭雞,他騎車騎得很辛苦~啾<3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