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心是灰色的,我是透明的

2010/07/11

20100618長灘島之陽光沙灘比基尼

寫在前面:
對我來說,這幾天的點點滴滴都很有回憶,所以我把所有的事情都盡量寫出來,不想看流水帳的請直接點上一頁回去。
再來如果有寫錯記錯地名之類的麻煩說一下,請原諒我記性差。



行前規劃:沒有規劃,因為我懶,就醬!
我記得好像是5月最後一天上網訂的(也就是出發前的第18天)所以選擇少了很多,所以還是提醒大家盡量提早下訂。再來就是跟團的好處是這些玩的有人打理好,不用跟當地人囉嗦太多還要殺價還怕坑錢,也不用怕一堆人圍著你推薦飯店推薦活動什麼的,對我這種討厭近距離式行銷手法的人可是省事很多,而且都出國了也不想為了省幾個錢受一肚子氣,再來就是中間又有自由活動時間,很適合愛停下來拍照的我們。行前大概只看了一些背包客網誌+買比基尼+換美金,就這樣(攤手)。















6/18 Day1
起床-台灣-Manila馬尼拉國際機場-Caticlan卡地卡蘭機場-船-BORACAY長灘島(共10小時)


↑是在秤重,不是因為櫃台太高要墊腳
搭機→轉車→轉機→轉車→轉船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倒不是搭機搭車搭船時間很久,是中間等來等去很久,因為接機人員好像總共接了2.3團大約30幾人,然後中間光是找人就花了點時間,然後轉車10多分鐘到國內機場去。

話說在Caticlan卡地卡蘭機場時,行李托運之後機場人員竟然要我們量體重,傻眼,搭飛機要量體重我真的是頭一遭聽到,量就量吧反正體重就跟我天生腿短一樣沒啥好丟臉,弄完之後才發現,我們2個跟另外2個團員的機票弄錯了,花了一段時間用破英文跟菲律賓人溝通,好在弄好之後也沒太大問題,然後就匆匆上了CEBU小飛機囉~





雖然小飛機真的很小,可是怎麼坐起來超級穩,比坐長榮還穩,讓我頗訝異的,空姐也穿了同色系的POLO衫和卡奇色的裙子,真的是很符合當地的氣候的穿著,膚色黝黑但長得很甜美可愛。小飛機是CEBU宿霧航空,飛機的圖案跟顏色都很可愛,色調是黃和橘,看了整個心情就很好,而且從我下了長榮之後看到的菲律賓人都是男的帥女的美,怎麼跟我在台灣看到的菲律賓人感覺差很多??在通關的時候讓我眼睛忍不住一直喵來喵去,再加上因為膚色黝黑看起來就是很健康,截至目前為止所有的機場人員真的感覺很有國際水準,而且笑容可掬(不是皮笑肉不笑那種),可是一切在我下小飛機之後就變了,看到的菲律賓人跟在台灣看到的差不多...,可見得有挑過,哈哈!



↑很摟扣的碼頭售票等待區
不過下小飛機之後第一件事領行李,就被當地人A了小費,莫名其妙就有看起來穿制服的人伸手要拿我行李的號碼牌,然後很自動的被拖了行李,好吧...花錢了事,一件20P。就當有人幫拿行李然後我是貴婦好了!

這邊先講一下菲律賓的幣值,批索(P),乘以0.8大約就是台幣。不過當時美金:台幣大約是1:32,好貴!









↑船票也是有分等級的
又搭了大概5分鐘的車到碼頭,港口也是很妙的地方,裡頭等待區有個小樂團正唱著歌謠,而船好像跟台灣的淡水到八里那種差不多,裡頭的小電視播放著老電影,可是光是車程跟船程的時候...就已經覺得熱翻了,在我開始覺得略暈的時候,身旁那位的臉也越來越臭了,漸漸有點後悔為啥要到一個熱死人的地方?為啥不找一個地方避暑當貴婦就好?


↑SANDS HOTEL門口就是沙灘
可是,下船之後,看到所有的景色,看到開朗又黝黑的導遊小真,我上面所有的無奈都消失無蹤了,套句阿松的名言:我的天~天~天阿,這地方真的是美到不行。

真的我發誓(舉手)。











↑SANDS HOTEL門口

此時已經下午將近4點吧,然後也是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我們這團的10個人飛機和住宿都不同家,大概就是所謂的被併團吧。小真先把我們各自安排了車子到飯店先休息。其實當初訂團好像也沒想太多,訂哪就住哪,反正想說度假勝地住哪應該都差不到去,不過到了頭兩天SANDS HOTEL(近3號碼頭)覺得飯店還真不錯,唯一礙眼的就是一進房間門就看到梳妝台放蘋果的喇叭,但大致上整個也都乾乾淨淨的很舒服。

↑SANDS HOTEL門口看出去
後來那幾天在沙灘走來走去,也就是我們住的這間SANDS HOTEL前面椰子樹最少,可以在Lobby拱門直見沙灘,從拱門看出去也真的是很美,清晨很美,白天很美,夕陽也美!











↑沙灘上辦婚宴
到了晚上集合,第一餐是沙灘BBQ,菜色對我來說還算可以,不過也大概是我從一整天沒吃早餐只有在長榮上吃了飛機餐所以很餓吧。總之就是吹著微微海風邊吃東西,這邊的風感覺都不大,吹起來很舒服,不像在台灣的海邊風都很大,只是吃東西都會有蒼蠅飛來飛去,但是我想熱帶國家應該都是這樣吧。












沙灘上一排是商店一排是攤販錯雜著露天的BBQ,似乎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整齊,不像台灣的雜亂,每隔一段距離都有樂團表演,大家的喇叭也不會互相干擾,還有人在沙灘上辦婚宴,浪漫到不行。還有好多間PUB都有大螢幕,這幾天很多外國人都在那邊看世足賽,悠閒到不行,旁邊都會有看板寫著每天是哪一隊對哪一隊。
↑每天的戰況

↑D-MALL,我一直以為是一棟的但其實是一條街
對了,忘了介紹另一位人物JOJO,JOJO算是地陪,每天跟我們一起,幫我們打點很多事情,很NICE的人。

吃完之後小真帶我們稍微逛了一下,介紹了幾個大景點和方位,因為這幾天都會在這走來走去,路基本上就是兩條平行,一條馬路一條沙灘,要迷路是很困難的事。這時候小真教了我們一個沙灘殺價法,她說:不會講英文沒關係,比手劃腳怕比不清麥要緊,反正腳下都是沙,用腳在沙上畫數字,然後小販會用腳抹掉,再用他的腳在沙上寫一個數字。這招真的很讚,不過我還是沒有拿出來用過,有用過的麻煩告訴我心得一下嘿。

↑看起來不錯吃的麵包店
↑D-MALL一景
之後小真又帶我們去D-MALL逛逛,告訴我們什麼店可以買,哪間餐廳好吃。我們一直以為D-MALL是一棟百貨公司那樣,但事實上是一條商店街,度假勝地果然是度假勝地,商店街乾乾淨淨的,還有上一次要5P的公廁,一樣是商店街但怎麼跟台灣的淡水商店街感覺差很多??









↑實際上看起來不太好吃ㄟ
最後我們在這邊的超市採買了一些礦泉水、零食什麼的。而我們也沒有逗留太久,大概是白天的交通讓我們沒有太多的體力,反正也只有一條路,每天都會經過,晚安囉。












6/19 Day2
水上活動+中午外島BBQ+晚上吃義大利餐廳+沙灘按摩+PUB

↑每天都穿這樣趴趴造
飯店的早餐大概就是簡單的西式早餐,加上飯和稀飯什麼的,在BORACAY這邊的飯還蠻合我的口味的,不像我們平常吃的白飯,這邊的飯或是粥都會加一點料,可能是雞肉或豬肉,然後用雞高湯熬煮出來的,充滿淡淡的清香而且不油膩,有別於我們廣東粥那樣很多料在裡面,所以早上我都吃了好多飯,灑上炸的碎鹹魚,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吃,可是這魚就放在旁邊,我就當肉鬆灑了,因為真的很好吃,這幾天吃到的飯比麵包還多,還有鬆餅也是現烤的,配上培根太陽蛋什麼的,當然要配蒼蠅也是可以,因為不時都有蒼蠅在飛來飛去。Anyway就是簡單好吃又營養的早餐就對了,反正等下要出海去,吃飽一點準沒錯,然後邊吃早餐邊透過拱門拍照,早晨的海邊真美。

大概是因為水上活動很夯吧...所以這邊的飯店似乎都有提供大毛巾借出的服務,所以我們每人都各自跟飯店借一條,每條押金是200P,導遊有交代,島上的毛巾千萬不要沾到TATOO,因為洗不掉飯店會要求賠償或是叫客人買回去之類的。

↑怕被要錢所以其實我們都沒去躺
在這邊沙灘上的活動大概就是沙灘按摩(就是真的在沙灘躺椅上面按摩)、TATOO(聽說是會褪色的刺青)、編髮(編成黑人那樣),還有一些人體活動看板(人背著會發光的扛棒走來走去),還有常碰到菲律賓人拿著張護背好的小卡來推銷,問說要不要玩水上活動(風帆船、環島、浮潛、香蕉船、沙灘車等等),通常我都會直接搖手跟他們說NoNoNo。

吃完早餐借完毛巾我們就出海了,搭的船就是所謂的螃蟹船,導遊有說旅行社都有幫我們保險,如果走在路上被拉去買的水上活動一般都是沒有保險的。在海上看回岸邊真是美極了,太陽雖然很大,可是徐徐的海風讓我一點也不覺得熱,坐在船邊時忍不住一直想把腳伸出去曬太陽。













↑Nemo好可愛呀

海上的第1站:海釣
到了一個定點之後船老大就停下來讓我們海釣,這邊的海釣就是用一跟魚線,然後手指頭扣住,沒有什麼魚竿,用手指頭感應那條線就對了,還蠻有趣的,我自己就釣了2條,其中一條還是Nemo尼莫~~耶!!(噓...偷偷告訴大家,雞沒有釣到半條)

海上的第2站:浮潛
大家都知道我超怕水的,可是都到了這怎麼能不下水一下,再說連救生衣都穿了,好像也沒有不下去的理由,於是半推半就...就下去了,小真也知道我不會游泳,就用救生衣拉著我潛,可是還是不會用嘴巴呼吸,頭下去沒幾秒我就很想抬頭用鼻子呼吸,哈哈。可是底下真的是很漂亮魚好多好多,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OS.我下次可否坐玻璃船就好??)

↑邊吃邊趕蒼蠅
海上的第3站:外島BBQ
要下船的時候跑來好幾個可愛的小朋友,手上拿著一籃籃的貝殼飾品,說要送我,不過大家都知道他們想幹什麼吧?

這個外島用餐,實際上是踩著沙在草棚下用餐,一邊吃還有專人拿棒子幫你揮蒼蠅,很酷,每個人桌上都分好紅蟳和蝦子,旁邊還有要自己拿的肉阿飯阿菜阿一桶啤酒,這餐應該是蒼蠅最多的一餐吧,可是很餓還是照吃不誤,有吃沒有飽就是了。



↑因造型得名的螃蟹船

要上船的離開的時候,小朋友又聚上來了,跟他們合影還會跟我們要錢,船要離開的時候小男孩很頑皮的在船緣跳水給我們看,最後逼著我們把銅板丟到遠方的海裡他們才願意離開。


海上的第4站:香蕉船 
導遊說BORACAY的香蕉船是被規定不能翻船的,所以大家出海之後反而在船上故意晃動之類的,可以悠閒的邊坐香蕉船邊聊天,也是很奇妙的事情,不過明明就不可怕也沒碰到水,張雅嵐小姐一直說她要哭了她要哭了,她的哭點不知道在低什麼?


↑么瘦好喝芒果冰沙
海上玩了一趟之後,導遊帶我們去1號碼頭的JONY'S芒果冰沙,呴,這芒果冰沙真的很正,一杯才90P,於是大家賴在JONY'S拍拍照聊聊天。









↑聖母礁岩
後來我們想說去逛逛,於是往飯店的反方向去逛逛,據說雖然熱了點但大太陽的拍照起來很漂亮,走著走著就走到了聖母岩礁,裡面有一尊聖母瑪麗亞,這邊就是星期五沙灘,沙子很細很細,當地人稱為Powder Sand粉末沙,跟我們住的3號碼頭那邊的沙不太一樣,據說梁靜茹就是在這邊結婚的,旁邊的飯店看起來比較高級一點,不是游泳池就是按摩的亭子,已經有沙灘了為啥還有戶外露天游泳池?這我就不知道了,而且我們住的SANDS也有室內的露天游泳池。不過這邊相對就沒有那麼熱鬧了,沒有什麼商店跟攤販,離最熱鬧的地方(1號到3號碼頭)有段距離,與沙灘旁的沙雕合影還要投錢,到這邊我們也差不多曬暈了,於是我們坐摩托車回飯店梳洗休息,晚上再戰!!





↑各個技術了得
對了,介紹一下這邊的摩托車,其實就是當地的計程車,這邊的車都很酷,也有人稱做嘟嘟車,外型什麼顏色都有,大致上就是機車加上箱型座椅,還有人在車頂加尾翼,前座都有掛牌有照片,所以應該都是合法的,後座4個前座2個司機後面也可以做1.2個的樣子,算一下1車最多可以做7.8個,真的很厲害,而且很便宜呢,一趟只要50P,不論遠近跟人數,不用喊價也不用殺價,所以我們後來走累了都乾脆叫一台來坐,但缺點就是擠了點而且沒冷氣,而且這些運將的駕駛技術都非常高超,眼神也充滿殺氣,超車以外還會鑽來鑽去,跟台灣的2人機車一樣靈活,很妙,真想把每台機車和有殺氣的運將都拍照下來留念,感覺每個運將都有一個背後的故事一樣。

換裝之後傍晚我們又沿著沙灘走到約定的地點會合,因為我們的吃住都不一樣,團體自由行就是這樣,有團體活動也有自由活動,約時間約地點是很正常的,這餐的義大利餐廳只有6個人,菜色是簡單的義大利麵、PIZZA、炸雞...不過說真的,我覺得我自己在家歐北做的還比較好吃說...Anyway這邊至少燈光美氣氛佳蒼蠅少。這時候小真問我們說晚上要不要去夜店晃晃,當然好阿,一定要狂歡一下的咩。





吃完之後小真先帶我們去做沙灘按摩,就是在某條巷子旁邊樓梯上去2樓,分了男生女生之後進去,然後脫光躺平....就是你們知道的咩(羞)... 我一度以為身上粗粗的東西是海鹽去角質之類的,不過大家都很堅持那是**沙**,結束之後我們又到D-MALL那邊逗留了一下與另外幾個人會合之後,我們包了2台機車往夜店出發去。

夜店區果然是夜店區,外頭鬧烘烘的,一下車我們就往店裡鑽,忘了拍夜店外頭長什麼鬼樣,裡頭只有一個字,HOT!裡頭滿滿的人,大家不知道怎麼點就點了長島冰茶,後來玩開了點了一堆生明啤酒,這邊最有名的就是生明啤酒,團員們也都是年輕人,只有一個媽媽,大家喝了酒之後跳舞很快就混熟了。喝開了就跑去舞池跳舞,當地的菲律賓人一直要湊過來跟我跳,不過他的舞姿蠻好笑的就是了。是說這也是我腳受傷後第一次跳舞,還是穿夾腳拖跳,哈哈,跳舞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阿(咳咳...那幾個去紐約的啥時才要回來阿??我腳很癢說)

後來大家又分別依照飯店不同分批坐摩托車回飯店, 一路上有說有笑的,老大那台還超我們的車,U know...,被別人超車時前方那台車都會有一種回頭帶著勝利微笑的嘴臉,可是當我們到E-MALL下車時,應該早要在D-MALL下車的老大才發現坐過頭要迴轉,當場被我們嘲笑...旅行就是這樣,意外的插曲意外的好笑!

6/20 Day3
換飯店+韓式料理+海鮮市場+下午茶+下午風帆+晚上海鮮大餐

早上一樣在SANDS吃了好吃的早餐,吃過之後我們回去整了裡行李,因為我們接下來是住皇冠大酒店,接近中午的時候小真來幫忙我們chack out & in,沒想到皇冠是離我們另一方向的隔壁兩間而已,小真特別交代我們,有些飯店會亂A客人的錢,比方說冰箱的飲料,所以小真有跟飯店要求先給我們一張冰箱飲料的LIST,讓我們到房間後先清點了冰箱(不過我們前一天住的SANDS並沒有這樣做,這樣講大家應該知道意思了吧?),然後住了兩晚也證明皇冠這種XX人開的飯店(因為招牌寫中文)果然比較XX一點。

飯店搞定了之後差不多又是中午了,小真帶我們去吃一家韓式料理,這家餐廳似乎是必吃的餐廳之一,可惜我對韓式料理並不愛,可是又很餓,大家都吃完了我還是一直在吃...囧


↑Talipapa
吃完了午餐,小真帶我們去Talipapa逛逛,這邊的店真的就是像市場一樣,除了最中心是賣海鮮的以外,還有很多賣菜的、賣衣服的、雜貨店、藝品店等等,小森說:昨天有兩位自己在這邊吃海鮮吃的很爽呴。因此我們特地央求小森讓我們晚上也來魚市場自己買海鮮吃,小真也很NICE的答應了我們退錢讓我們吃我們自己想吃的。我們在這邊買了3樣好東西:













↑好像是10包650P忘了
1.芒果乾:在我們這邊吃了好幾餐之後發現,唯一好吃的水果真的就只有芒果,再加上昨天好喝的芒果汁之後,我們決定買芒果乾回去孝敬大家。而且買台灣沒有在賣的另一個品牌CEBU,經過老大的殺價以及試吃,我們拎了兩大袋回去。







2.不知名的飲料:在魚市場的後門喝到了一種很好喝的飲料,不知道叫啥,顏色黑黑的,喝起來很想我們喝的仙草蜜+冬瓜茶+還有鳳梨香氣的感覺,喝起來感覺很消暑,重點是一杯才12P,超便宜的。後來我們每經過必買一杯!!





  
3.草編包:第一家開價450P我沒買,後來到第2家用破英文殺價才180P,有夠便宜的啦。

後來去麗晶飯店的下午茶,真的不優,蛋糕很甜,咖啡也很甜,還有一個服務生很跩,愛理不理的,總之就是很想讓我客訴就是了。這時候發現老大的女人也買了個草編包,聽說花了400P,哈哈哈哈~~




↑外帶瓶裝好貼心

由於下一個行程是再回到昨天的一號碼頭去搭風帆船,所以導遊建議我們幾位住三號碼頭的坐同一艘船,然後下船安排船家停在三號碼頭就可以直接回飯店梳洗,此時大家聽到要去一號碼頭,紛紛說想要再喝昨天喝到的芒果冰沙,沒辦法,這個芒果冰沙真的很正,小真說:那我們去買外帶到風帆船上喝呀!然後大家很開心的往一號碼頭出發。是說菲律賓人好像動作都很慢,我們等了一段時間才等到第十杯飲料,然後找錢也找了很久,結果我們第一杯的都喝的差不多了,後來也沒帶上船喝。

就這樣到了傍晚,我們搭上了風帆船,一開始我們以為我們會坐在船上(因為還可以帶飲料上船),沒想到所謂的風帆船是坐在海上,形容的具體一點,是在船的兩側搭上網狀的支架,我們就坐在網上享受海浪、微風、陽光,真的很舒服,船家熟練的依風向操作帆的方向,我真的想躺在網上一整天,因為實在太愜意了。整個航線大約是沿著海岸周邊,整個海岸線唯一沒樹擋住可以看到的白色建築就是我們住的SANDS ,哈哈,真是太美了這裡,而且熱到就算每天都穿泳裝走來走去也不奇怪。








↑殺價
↑代客料理好便宜
後來回飯店梳洗了之後,晚上我們又回到了魚市場,大家都好厲害喔,有人會挑蝦蟹,有人會殺價,然後到旁邊的代客料理去吃,團結的結果是每人分吃到5隻大蝦、5個大蚌、2隻有蟹膏的大螃蟹、半隻大龍蝦、青菜、芒果等等,這一餐真的是吃到沒空拍照,一上來大家兩手並用馬上嗑光,每個人吃的心滿意足超級飽的還有剩可以打包回去配啤酒,最後算錢的時候大約一個人大約900P 的樣子,讚啦!

↑不拍了,因為我右手拿螃蟹
























由於晚餐吃的真的很飽,後來在沙灘散步看星星時,遇到老大他們手上又拎了4個草編包,真好玩~~



6/21 Day4
環島+燉飯+精油按摩+晶華晚餐

這一天的行程除了早餐和晚餐以外,其他都是自由行,所以我們自費了一些活動。
早上在皇冠吃了早點,這邊的早點不像SANDS有人在旁邊現煮,但菜色基本上也是那種簡單的西式早點,不過特別的是這邊的鬆餅是香蕉口味的,很香很好吃,粥也很好吃,我在這邊每天每天整個就是食慾大開,吃了很多呢,每次都是我吃最後。

↑沙灘走光照

吃完早餐JOJO來接我們,這個環島行程也是我們自費的,想說反正都來了就去逛一逛,行程就是環島一週,每人850P,這趟總共8個人+小真+JOJO,當然我們中間經過了很多一般遊客不會去的地方,經過貧民區等等。

第一站:Puca Beach ,這邊的沙不一樣,是貝殼沙,據說可以挖到很特別的貝殼,當然我們沒法像當地人那樣刻苦耐勞的挖阿找阿的...聽導遊說這邊賣的貝殼飾品比較便宜,不過我們在附近的小攤找到了一樣很特別的東西:蛇骨手鍊


第二站:大水球,
其實是經過,小森問我們要不要玩,我前兩天因為曬到不行已經過敏了,所以沒有穿泳衣在裡面,不然我是想下去玩一下的,這個球是裡面會噴水,然後從高處滾下來,聽到在球裡的3個人一直在鬼叫鬼叫,然後小真跟JOJO還趴在半路上,結果球滾過他們身上還彈跳了一下,真好笑。









第三站:長灘島最高點
好啦...這就不用多說了,請看圖!!


中午我們回到了D-MALL吃這間義大利燉飯,其實在台灣我就很愛吃燉飯,可是被我列為台北第一好吃的店家某天變難吃之後,我就沒在吃過好吃的了,然而事實上我也不清楚到底道地的海鮮燉飯應該是怎樣...所以特地央求小真帶我們來吃,,這間店的燉飯是分2人份4人份那樣點,我們點了兩人份的海鮮燉飯和沙拉,沒想到送來的海鮮燉飯是黑的,對啦...就是墨魚的顏色啦...服務生送來的時候是用黑色的鐵鍋裝著...顯然是用烤的,裡面的料也很多,服務生幫我們分裝之後,我發現底下有鍋巴,於是跟他要了,他把鍋巴另外裝盤給我們,我的天天天阿,這黑黑的鍋巴真是太好吃了,比原本幫我們裝好的飯還香還好吃呢~~然後沙拉的菜也很新鮮,好吃又大碗。





 










下午是熱石精油按摩HOT STONE SPA,這也是自費的,一個人USD80,這是我們在當地最貴的一項花費,不過想說來一定要放鬆一下啦!!這邊造景是日式庭園建築,還蠻漂亮的,當我們一進去的時候,服務生就先送來了冰涼的飲料,好像是蔓越莓汁那種,我們邊喝飲料邊選我們喜歡的精油,我記得我選的好像是柑橘味道,選好之後服務生就先帶我們到各自的房間。一開始先幫我們全身用精油按摩,之後再用熱石,所謂的熱石據說是火山石,經過加熱之後放在身上的每一個穴道,促進血液循環,非常舒服。整個療程大約一個多小時,結束之後還奉上熱茶,簡直就是貴婦,好享受阿~~

這邊傍晚夕陽真的好美,讓我們一直拍不停,太陽緩緩的朝海平線降落,船隻樹影搖晃,這裡的清晨很美,白天很美,夕陽也美,大推!

傍晚我們邊拍照邊走到麗晶,此時沙灘旁商店慢慢點起了燈,酒吧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伴著海浪的南國音樂。沒想到半路的時候突然下起雨了,沙灘上每個人都跑得很快,攤販也收得很快,所以我們見勢也開始用跑的,在出發前我們還擔心說這邊會不會下雨之類的,所以趕在雨季前來長灘島,沒想到就這樣被我們遇上了一天,不過還好很快就跑到麗晶了,吃完飯雨也停了。這餐應該是最高級的一餐吧,所謂飯店的晚餐就是buffet,走精緻高級路線,我一直很想吃吃吃,可是其他的人都吃飽了開始在聊天交換email,害我都不敢繼續吃捏...(doh)當然扣掉幾樣吃不慣的口味以外,大部分東西還不錯吃就是了。




6/22 Day5 飛機
↑手寫的行李牌
早上天還沒亮JOJO就來接我們,飯店也有準備早餐盒(三明治1顆完整的芒果還有一罐水)給我們,我們請JOJO幫我們寄了11張明信片,給了他440P,反正就是連同郵寄的錢請他代寄,再加上他這幾天也都很照顧我們,所以離開的時候其實有點捨不得。
回去一樣是要搭船,JOJO就這樣一路陪我們到機場,小真已經先陪了另外2位團員先到機場,因為他們跟我們坐不同的班機,而且時間還比我們早1個鐘頭,然後我們到的時候他們的櫃臺還沒開,真是妙了...然後我們先托運行李,當然也是要稱重的啦(為啥要稱重已經在第一天講過了)...連體重都要稱,還好我們有先算好20多包芒果乾重量進去才不至於超重。不知道這邊是機場太小還是怎樣,行李牌是用手寫ㄉ,而且check in之後人還可以出來,於是我們又跑到機場對面的小餐廳坐了一會兒,跟小真亂哈拉,直到時間到了我們才上CEBU小飛機,這天的小飛機一樣很平穩,到了Caticlan卡地卡蘭機場也很順利找到接機的人帶我們去馬尼拉機場,不過在馬尼拉機場我們就閒晃了很久,機場其實也頗小的,免稅商店也沒啥好逛的,只好開手機噗浪一下,旁邊的咖啡廳比手劃腳亂買了咖啡和蛋糕也是誤打誤撞不錯喝不錯吃,把身上的批索都用光剩幾個銅板,在機場忍不住難過起來,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我真的希望以後還可以再去長灘島ㄝ,真的真的真的!下次安排個跨年還是聖誕行程好囉~有人要跟嗎?


PS.導遊說:直飛得更累,因為要坐1個多小時的山路,坐完山路一樣要轉船,所以並沒有比較輕鬆。
PS.兩間飯店房間內均有保險箱,可以放護照等重要的東西進去。聽說也沒啥搶劫之類的,算頗安全的,且菲律賓人大多還蠻友善的(度假勝地,當然要對遊客友善一點)。
PS.遺珠:沒吃到的店、沒有定做Tshirt、藤編包買太少、珍珠也沒買。
PS.後記:回來之後才知道鄭學長也去了,我們行程只差2天,真好笑,一個沙灘走來走去都沒遇到。他說他坐XX航空直飛,而且機上餐點只有很噁心的三明治。




2 則留言: